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Calendar Girl - Stars

5月10日,晴转阴。

当开始回想从前的时候,便是老了。

日记是我小学时候最讨厌的作业,我一边订阅了近6年的《小学生作文选》,一边依旧徒劳无获。

我想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不喜欢我,我所有作文的命运只有两种——重写和重写后60分。她所有的评语都是老一套“空洞,没有新意”,如同我的作文一样。

其实我也不在乎了,当我意识到某一刻我是真的自尊心受伤害后,我确定我也是不喜欢她的。

我不确定我只是开窍晚,还是真的没天分。

我喜欢我的初中语文老师,因为她会鼓励我,表扬我。在那个时期我沉浸在大量的杂文写作里,只是一个愤怒的少年在我手写我心而已,技巧与辞藻其实是无足轻重的。那是我最快乐的年代。

高中时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挥霍,命题作文什么的确实不是我的菜,于是挣扎在好好坏坏之间,找不到出路。

大学毕业后,有几年混迹在网易的博客,但是能写的东西越来越少,发觉颗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复杂的情感越来越难付诸笔端。

有一天听人来做培训,说道:“如果你们再去回翻你们以前的文章,那都是你们现在写不出来的。”他正确得我无言以对。

我对网易的感情一直很复杂,对于我来说,他并非推广得最好的博客(含微博)类网站,却是我一条倾诉的退路,我在这里没有亲朋好友,于是我说我想说的,从博客,到微博,到LOFTER。开始只想踩个印,后来想成全自己的品位推个歌,然后再啰嗦一下今天的好与坏,最后到自己的酸甜苦辣……有没有人听,或有没有人看似乎有点重要,但又不是那么的重要,我只是在某一刻想说话,仅此而已。

我是不是现在在做着写日记的事情?日子久了,终将轮回。


Calendar Girl

by Stars


If I am lost for a day; try to find me
But if I don't come back, then I won't look behind me
All of the things that I thought were so easy
Just got harder and harder each day
December is darkest and June is the light but this empty bedroom won't make anything right
While out on the landing a friend I forgot to send home
Who waits up for me all through the night
Calendar girl who's in love with the world Stay alive
Calendar Girl who's in love with the world Stay alive
I dreamed I was dying; as I so often do
And when I awoke I was sure it was true
I ran to the window; threw my head to the sky
And said whoever is up there,please don't let me die
But I can't live forever,I can't always be
One day I'll be sand on a beach by a sea
The pages keep turning, I'll mark off each day with a cross
And I'll laugh about all that we've lost
Calendar Girl who is lost to the world
Stay Alive
Calendar Girl who is lost to the world Stay Alive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I'm alive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October I'm alive
November, December, you all through the winter, I'm alive
I'm alive


评论(1)
热度(9)
© 庭燎 | Powered by LOFTER